現在已經懷孕三十八周,距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,在我還沒有每天睡眠不足,像殭屍一樣過日子的時候,趕緊把我這幾個月記錄一下。

至今結婚已經七年多了,期間我總是想說: 能玩就玩,有了小孩就很難到處爬爬走了。所以我就拼命玩,去歐洲、回台灣、去滑雪、露營烤肉、登山、學射槍、學射箭等等。我們把生活安排的充實得不得了。等到有了小孩,回頭看才不會覺得說都沒有享受到生活。有些朋友很年輕就有了小孩,等到小孩大了,他們可以開始玩的時候,又太老了,很多活動上了年紀就沒有那個體力和能力去學習了。(我就用這個藉口拼命拖)



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在我還沒有去巴黎以前,我妹就給了我一堆旅遊法國的書,她去年才去過,跟我說要我一定要去博物館看看,如果是這樣的話,羅浮宮是一定要去的囉。

在法國,很多學校的校外教學都會帶學生去博物館,而且學生跟老師都是免費入場。在羅浮宮,我看到一位老師和十幾個小朋友,一起坐在一幅畫的前面,小朋友爭先恐後的問老師問題,老師笑笑的一一回答他們。這樣上課多有趣啊,可以看到真實的畫,而不是歷史課本裡複印的畫。如果我以前也可以這樣上歷史課的畫,也許我歷史不會每次都考不及格了。(突然想到有一次考六十分,全班最低分,雖然及格了,可是後來被我發現老師改錯了,有一題錯了她沒有花現,於是我就很誠實的跟老師說,我應該是得五十八分的,結果老師就很爽快的送我兩分。XD 我很喜歡我的歷史老師,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背東西而已。)


Louvre1.jpg
羅浮宮中間的廣場,透明的金字塔,一整個就讓我想到電影達文西密碼。

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個聖母院會有名,據說是法國作家Victor-Marie Hugo 寫的鐘樓怪人一書而出名。後來迪士尼有畫卡通影片,朋友說卡通跟書裡的故事出入很大,朋友說法國人比較喜歡書裡的內容,不是很喜歡迪士尼版的卡通。

Notre-Dame1.jpg
聖母院於西元1345年建造完成,那是當時僅有的幾座教堂,使用拱門式的方法建造的。我每次看到這些古老的建築,都覺得實在是很不可思議,那個時候又沒有起重機,一塊一塊石頭這樣疊上去,勢必需要很多的人力跟時間。入教堂是免費的,任何人都可以進去參觀。

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凡爾賽宮是在16世紀初建蓋的,原本只是國王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,後來到了十六世紀中期,路易十四才遷移到這裡,加蓋了左右兩翼,還有後面的花園。

Versailles02.jpg

Versailles03.jpg
現在的柵欄都漆成金色的了,弄得相當華麗。(排隊沒事幹在亂拍 XD)


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我和我家人都開玩笑的叫這間店手榴彈壽司,是因為他們的壽司尺寸真的就像手榴彈那麼大。可是,雖然大,可是價格卻又不會很貴,東西非常非常的新鮮,每個壽司都是魚肉厚厚的,連飯糰都蓋住了。

saburo4small.jpg
Seared Salmon,這是我每來必點的菜,鮭魚拿噴火槍噴過之後,整個油油亮亮的。


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