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已經懷孕三十八周,距離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,在我還沒有每天睡眠不足,像殭屍一樣過日子的時候,趕緊把我這幾個月記錄一下。

至今結婚已經七年多了,期間我總是想說: 能玩就玩,有了小孩就很難到處爬爬走了。所以我就拼命玩,去歐洲、回台灣、去滑雪、露營烤肉、登山、學射槍、學射箭等等。我們把生活安排的充實得不得了。等到有了小孩,回頭看才不會覺得說都沒有享受到生活。有些朋友很年輕就有了小孩,等到小孩大了,他們可以開始玩的時候,又太老了,很多活動上了年紀就沒有那個體力和能力去學習了。(我就用這個藉口拼命拖)



BabyBlog2
Counter Strike 裡 Counter terrorist的 MP5 不錯,後座力沒有很大。

 

BabyBlog1
Terrorist Team AK-47後座力是真的很強,那天玩完回家肩膀瘀青一個禮拜! XD  


 

一直到了三十多,朋友老人都在講,要生趕快生,超過三十五歲就算是高齡產婦了,生小孩會比較危險,我們才覺得說,不能再這樣耗下去了,如果真的有小孩,那就快樂的生吧!

2012年年初,我還很快樂的每個周末上山滑雪。到山上去報到,只要那天不需要上班,我就快樂的滑一整天,最好是滑雪滑到我小腿抽筋,回家洗完澡倒頭就睡,狠狠睡到第二天中午,就是很快樂的一個周末了。有時候星期三晚上,雪癌發作的時候,可以直接做學校雪板校隊的車上山去滑,治療腿癢之苦。一月底,我還摔到腰,照了X光,一切沒有問題還吃了一兩顆醫生開的強力的止痛藥。

BabyBlog3

二月份滑完一天雪,還要努力鏟雪,不然車子開不出來~



三月初的時候,我去做健康檢查。去年健康檢查的時候,鐵過低,膽固醇也有點高,雖然都是在正常值裡,但是我立志要改善,所以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,努力乖乖吃健康的東西,一個星期運動四次到六次。三月九日抽完血,醫生說我該打破傷風疫苗了,問我有沒有懷孕,我說我不知道,那就驗尿來看看吧。驗完尿,等結果的時候去星巴克買咖啡和早點。(老娘從早上六點起來到快十點都沒吃東西,餓到快瘋掉) 我坐在大廳吃早飯喝咖啡,沒十五分鐘就有人出來叫我名字了,出來叫我名字的,不是護士,是醫生本人。看到醫生笑笑的臉,我的心臟已經快停止了,心想: 怎麼會是醫生出來叫我? 進了小房間,醫生說結果是positive,破傷風的針不用打了,開始吃葉酸吧! 我當下實在不曉得要怎麼回應,說完謝謝,就問醫生說: “我該把咖啡丟了吧?” (驚嚇過度想不出什麼要講什麼,竟然問出這種爛問題) 醫生說一天喝一點點沒關係啦,但是不能多喝。不過後來我還是倒掉了,回家的路上默默的去GNC店買了葉酸和一堆維他命回家。(不過後來檢驗報告出來,一切正常,膽固醇從一百八十幾掉到一百四十幾,快一年的努力,也算是有了成果。)

回家之後開始痛苦,一月底照了 X 光,還吃了Vicodin (很強力的止痛藥)。知道懷孕前,雪沒少滑,跳台和box 也沒少上 (當然也沒少摔,樹也沒少撞)。去參加別人的婚禮,還吃了暈船藥。反正一整個懷孕不該做的事,我大概都沒少做。別人懷孕用驗孕棒,有懷孕上面會看到兩條線,此時我的臉上大概掛了無數條線。

BabyBlog4
三月十七日跟妹妹上山去衝黑線,沒有上跳台或衝樹林



後來四月去看醫生,照了第一個超音波,我以為明明是十二周的超音波,可是量了小孩子的尺寸,已經是十四周了。回家算一算,啊幹! 一月底腰摔到照X 光就已經懷孕了,希望沒有影響到小孩。()

BabyBlog0
第一次照超音波,小孩在那裡練腿力,踢踢踢。



六月份 (懷孕五個月的時候),開了一個趴踢,我請照超音波的小姐幫我把小孩子的性別寫在信封裡,我去訂了一個蛋糕,如果是女生,就把裡面放粉色的奶油,如果是男生,就放粉藍色的奶油。後來我把我的家人通通找來,大家來賭! 三分之二賭男生,三分之一睹女生。我媽看了我的臉,說: “這麼多痘痘,一定是男的!” 切開蛋糕,裡面是粉紅色的。我三姨還講: “好險沒賭錢,不然我家輸大了。” XD

BabyBlog7
切開來裡面是粉色的~



七月份 (懷孕六個月的時候),我回了台灣一趟,感激我的先生還幫我買好一點的艙等,這樣回台灣可以不用擠得那麼辛苦。回台灣我吃吃喝喝,明知道自己吃得不是很健康,可是就這麼一個月,台灣美食又那麼多,不吃覺得對不起自己,所以只要好料的都去吃。唯一沒有吃的是生魚和珍珠奶茶或高糖份的飲料。(鮪魚含汞量很高,沒敢碰,其他魚多多少少也含汞,所以直接不去金泰了,好桑心) 台灣天氣好熱好熱,出個門,沒有走到巷口我就滿身汗了,我爸走到巷口回頭看我,他一點汗都沒出,我的衣服已經濕透,他問我說:”你怎麼了,怎麼全身都溼了?”我回:”我剛剛掉到水溝,你沒看到嗎?”

BabyBlog5
只能遠觀不能吃的金泰~
 



後來去台北醫學院看陳醫師,驗了血糖發現有點高,不過其他血壓啦什麼的一切正常,拿了封信好給航空公司,怕說萬一他們不讓我上飛機怎辦? 後來回了美國乖乖回到我原來的飲食,再驗了一次血糖,掉了很多,這事情也就過去了。

一路懷孕下來,我覺得我還真算是滿幸運的,運動游泳,還去健身房健身,跟著訓練員舉重練肌肉 (當然沒有舉以前重啦),懷孕重量訓練要比較輕,比較多的次數為主。早期懷孕沒有噁心也沒有吐,懷孕之後一直到第二期還有去滑雪 (醫生批准),可是不能衝樹林,上跳台,反正就是逛山我幾乎不會摔到,那就沒問題。(想想這個小孩還真是命夠硬,我這樣整都好好的) 第二期大多孕婦會覺得比較好點,我也一切都好,跟沒有懷孕沒啥兩樣。第三期吃得好也睡得好,晚上頂多起來上一次廁所,有時候還可以一覺到天亮。白天教書因為講話水喝很多,兩瓶32盎司的水是一定的,晚上回家還是繼續喝,所以我知道我覺對有喝夠。目前沒有水腫也沒有妊娠紋,肚臍也沒有凸,我在想說大概是我本來肚子上肉就很多,所以可能要真的撐很大才會有紋有凸肚臍了。


BabyBlog6
反正沒有放臉,可以死不賴帳的肚皮照。

 

 

再上班一個禮拜我就要開始在家蹲了,要趕緊把最後該弄的東西弄好,慢慢等待這個命很硬的小傢伙出現。

PS. 暗黑破壞神III已經打到level 60,在inferno level一直死,我放棄了。(這是什麼另類胎教?)

邊緣禁地 2 (Borderlands 2) 還在拼,昨天晚上拼到清晨三點。(等小孩出來看是要不要一邊餵奶一邊打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