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與人相遇,其實就是一個緣分。


今天晚上,約了朋友比媽吃飯。我這個奧客,又吃又拿還讓人請一頓,搶帳單還搶不過人家,紙都快撕破掉了,還是輸了。他們開著車帶我到士林的劍潭捷運站坐車回家,我拿著滿手超難訂的阿舍乾麵,就匆匆的在公車專用的停車處跟比媽一家道別。那時候,已經九點半左右了。


我家是在小碧潭站,還要轉一下捷運才能到家。捷運真的又快又方便,一下子就到了七張站,我還很幸運,一下了捷運馬上進站的就是往小碧潭的車。倒楣的時候要等兩班新店的通過,才可以等到一班小碧潭的車。今天還算是我的幸運日。


我坐上了車,一路晃啊晃的到了小碧潭站,下車的時候,我看到兩個外國人下了車在問一家人問題,一男一女,兩個人都帶著背包客的超大背包,我看到了,想說: "不管這兩個老外有什麼問題,希望他們能夠得到他們的答案。" 於是我就走了。捷運入口其實離電扶梯滿遠的,我走著走著,眼看都快看到電扶梯了,還是放不下心,回頭一看,我看那一家人也緩緩的跟上我了,可是那兩個老外不見了。我這個雞婆女,想說去問問吧,確定他們一切都好。於是我就開始往回走。


後來轉彎發現他們已經出了站,那個女的腳好像受了傷,走路一拐一拐的,我上前說了一句: "Excuse Me!" 然後就開始問他們是不是都還好,他們笑笑的告訴我,剛剛那一家人跟他們說,公車在出口二出去就可以搭上了,我想想覺得不對,因為出口二出去的公車沒有幾輛,那幾輛都是去台北市區的,好不容易做捷運坐到這裡,還要坐公車回台北幹嘛? 我就更雞婆的問他們要坐的是哪一部公車,他們快樂的跟我說: "1601!" 我一聽,突然驚到,因為我前幾個禮拜才坐那個車去烏來玩的,要坐車要在新店總站坐,不是在小碧潭站。我記得新店站出來後,站牌不是很容易看到,剛剛好被一面牆遮住,此時已經逼近十點半,我真的不希望他們回不了家,所以我便提議: "我帶你們去吧!" 


我們又進了站,上了車,開始聊天,原來男的叫 Brian,是比利時來的,女的叫 Alex,是德國來的。他們來台灣,是要來參加朋友的婚禮。這個朋友跟Brian是一起玩耍長大的,八年前搬來了台灣,朋友不信台灣鬼月的習俗,決定在鬼月結婚。這對男女其實來台灣待了一兩天,去日本玩了幾天,現在又回來台灣了。前幾天來的時候,他們的朋友去機場接他們,可是今天,朋友的父母已經從比利時趕來參加婚禮,朋友也忙,所以他們兩個打算自己坐車回去朋友家。而他們的朋友,住在往烏來路上的民壯亭站。


很快新店總站就到了,我們慢慢走到公車站牌處,當下馬上看到三台新店客運,可是沒有 1601往烏來的車,我看了一下站牌,發現公車運作時間是寫著 5:30 到 21:40。我正想完蛋了,可能只有小黃可以帶他們上山,正想要叫小黃,可是又不死心,於是就找了一個路邊等車的小姐問1601是不是還有車,她不但說有,而且她也剛好在等那台車。我聽到之後,興奮到不行,我就跟她說請她叫這兩位老外在民壯亭站下車,她說她會跟司機講,司機會提醒他們。話才剛一說完,一台 1601 就來了。我邊離開邊跟他們揮手道別,只要他們到了民壯亭站就知道怎麼回朋友家了。


所謂幫人幫到底,送佛送上西。我真的盡力做到我能做的了,我真的希望他們回得了他們朋友的家,不要在街上流浪。我跟他們能相遇,其實就是一個緣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