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雪季還沒開始的時候,差不多十月吧,我就在考慮要不要去 Mt. Hood Timberline 打工,當個滑雪的指導員。之前有認識的朋友在那裡上了兩年班,他跟我說福利很好,不定期還有指導員的課程可以去上課。我想說反正我有寒假春假,乾脆去打工,既可以上課增進滑雪板的技術,又可以省很多滑雪的季票錢,所以就丟了個履歷表去。

Snowbaord(Small).jpg
4/30/2011 Mt. Hood Timberline Conway 拍攝 (扛相機滑雪很累,飆汗)

沒想到,兩個禮拜之後,收到負責人來電,(我後來才知道他綽號是 Gordo),說我要十一月初來參加兩個周末,一共四天的訓練,然後才會決定要不要雇用。

第一個訓練日的早上,我早早就到山上去報到了,那天一共有七組人,滑雪三組,滑雪板四組,每一組都有差不多十五個人左右,我們從八點,一直練到下午四點左右,中午休息一個小時,兩天下來我累到不行,星期一又去上班了,然後同樣的訓練下個周末還要再來一次,兩天訓練下來,我有點後悔,一個是體力透支,我開始有點害怕以後如果打工都會是這樣的話,我可能真的會做不下去。

到了第二個周末的訓練,人數明顯減少了很多,等到第四天訓練結束後,我們一個一個被指導員叫進小房間,他們一個一個告訴我們到底有沒有被雇用,就這樣,原本五六十個人,就只剩二十幾個被雇用的,我自認為裡面的少數的爛咖,很幸運地,竟然被雇用了! 看來我大概沒有這麼爛。XD

四天內,我們學了很多如何教初學者滑雪,從最基本的穿上板子,單腳衡滑,腳跟邊滑,腳尖邊滑,落葉飄,慢慢到連續轉彎等等,一直到ollie (跳躍),倒滑,基本 180度跳躍。上課主要的目的是如何分解這些動作,還要示範正確。還有如何教小孩子滑雪,尤其是語言方面,toe side 和 heel side (腳尖邊和腳跟邊)這些名詞,對小小孩來講其實是一點用都沒有的。每個人的重心也不一樣,成人男生重心在上半身,女生在臀部,小小孩則是在頭部,四天學一堆東西下來,是真的有點霧沙沙的感覺。四天結束後,還要觀摩教學三天,才可以正式上工。至今我已經教書好幾年了,要我教東西,對我來說可能比其他新進指導員要來的簡單。起碼怎麼讓學生在短時間之內輕輕鬆鬆地上課,那個我還可以。

為了要保持指導員的品質,每個禮拜六禮拜天,他們都提供課程給我們,我只要有機會,有時間,都一定去報到。二月份的時候,他們提供了指導員的認證考試。

我去報考了 Level I,這個階段主要是要指導從沒滑過雪板的人,一直到可以滑綠線(初級)或藍線(中級),還有基本的 free style features。教了一季下來,我發現,當你今天會滑雪板,跟你必須要教導別人真的差很多,要教的時候,必須要把每一個動作分成幾個不同的階段,慢慢的解釋,示範,讓學生自己練習,再給予指導跟建議。如果今天只教一兩個學生還好,某日我很幸運地教了一個十人的班,成效真的很差,深覺小班學習真的比大班好。

為了要有更好的示範動作,為了要讓自己更進步,好幾個星期六,我早上七點就跟我老公出門,早上九點到雪場,上了一天班之後,晚上再跑去另一個雪場上課,一直到晚上九點,再開車回家。到家都差不多晚上十一點了。我看我老公都躲在雪場餐廳角落睡覺,才好開車帶我回家。

那幾天很累,真的很累。星期天在家就讀書,因為考試還有筆試的部分。不過最後我的努力還是有了成果,Level I 考過了! 我拿到我的證書跟別針,還有薪資也有些許調漲,而且有認證就可以教 private lessons。(Private lessons 通常都是一對一的指導方式,來上課的小費也給很多。XD)

差不多三月底,團體課就沒在提供了。對所有的指導員來說,就是玩樂時間。我認識了很多強手,他們都非常不吝嗇的分享跟指導我。我最後在季末趴踢的時候,還被選為進步最多的員工。(其實是剛進來的時候很爛,所以進步的空間很大,哈哈...)

今年,真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學到了很多新的滑雪技巧,我覺得教滑雪比我在教是教書還累,對體力來講真的是一個滿大的挑戰,明年冬天我希望還可以有機會再去!


這張是跟我一起打工的小莎菈,滑得很好,也很強的一個女生。
SarahG copy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X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